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考察学习交流活动

浏览:41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夯实统一战线成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2月4日下午,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赴龙游县罗家乡、溪口镇开展考察学习,并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暨同心读书会。校党委副书记章剑锋,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童献纲参加活动。

在罗家乡罗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山区特色发展实践中心,全面了解了龙游县牢记嘱托,从总体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精彩蝶变;在罗家乡荷村村,通过循迹溯源现场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为山区发展寻找出路的生动场景;在溪口镇未来乡村,考察了溪口镇未来乡村建设情况。

同心读书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总结盘点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并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工作交流、意见建议后,章剑锋对民主党派成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开展好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要扛起政治责任、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引导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二是服务大局显担当,要充分发挥党派、团体优势,聚焦申硕攻坚、审核评估整改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人大、政协等组织活动中讲好衢院故事、传播好衢院声音。三是守正创新夯基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派优势、彰显品牌特色,在增强党派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的同时不断提高党派工作的质效。

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童献纲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注重作用发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要注重自身建设,凝练工作特色,推动各党派团体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