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校两位退休老同志荣获“银尚达人”称号

浏览:14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9日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通报了全市一批“银尚达人”,共有156名老同志被评选为“银尚达人”称号。经学校离退处组织申报推荐,我校陈连奎、杨子鸣两位退休老同志名列其中。

陈连奎老师是我校退休的一名老党员。1985年调到衢州师范学校工作,教了十年的劳技课,并担任劳技教研组长。退休后,陈老师把家里的阁楼改造成工作室,用废旧秤杆和木板做二胡,用泡沫和旧挂历做孔雀。废旧材料经陈老师的巧手改造,焕然一新,变成了精美的物件。此外,陈老师还会很多手工技艺,比如制作大理石雕刻、航模、烙铁画、雕塑等。陈老师爱好广泛,平时除了做手工艺品,他还经常写诗、唱歌、跳舞、画画、打乒乓球、拉二胡、吹葫芦丝等,可谓吹拉弹唱刻与修,样样精通。


退休后的杨子鸣老师受邀返聘继续在学校承担了多年教学任务,且在2011年至2017年期间受聘担任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2012年起,杨老师受聘担任市老年大学舞蹈教师,承担了五个班级教学任务。作为衢州市老科协会员,她积极运用个人专长,开展智能化技术培训。杨老师始终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为学校教育教学助力,为老年教育教学献力,用她的话说,“因为热爱,不觉得辛苦;因为热爱,愿意付出。因为付出才会收获快乐!”

“银尚达人”评选是市委老干部局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引领“乐活”新风,深化推进“银尚乐活”品牌建设的一项活动。本次陈连奎、杨子鸣两位老师入选“银尚达人”,充分展现了我校老同志健康向上、乐活有为的精神风貌。(离退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