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浏览:12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为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11月3日、4日,在校党委副书记杨政的带领下,民主党派负责人、政协委员以及统战部工作人员前往金华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在毛泽东主席视察双龙电站旧址,大家观看了毛主席视察水电站的影像资料和实物展览,回顾建造双龙水电站的艰辛历程,对老一辈工作者艰苦朴素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水电站的发展变迁以及历史贡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入感悟到老一辈工作者脚踏实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的办电精神。

在施复亮、施光南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民建主要发起人之一施复亮同志以及其子施光南的生平事迹,对施复亮同志以天下为己任,积极投身民主革命,参与民主建国,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施光南同志在创作实践中追求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相统一的精神,十分钦佩。



在“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关于了《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参观了廉政文化展示厅及郑氏宗祠的师俭厅、有序堂、孝友堂等,了解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儒学”治家,深刻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

活动中,还召开了民主党派联席会议,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并对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部署。(统战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