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赴常山金源村开展 “服务未来乡村 助力共同富裕”调研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1月8日,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服务社会的实践能力,助力乡村共富建设,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一行赴常山县金源村开展“服务未来乡村 助力共同富裕”调研活动,调研学习常山县金源村未来乡村建设、乡民共同富裕的模式、经验和做法。金源村村干部热情接待,金源腾云旅游公司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支部一行先后考察了金源村的重点文化保护单位——贤良宗祠和世美坊,详细了解了金源村“一门九进士”的人文历史和贤良进士文化;参观了金源红色纪念馆,了解了土地革命历史中金源村人民的斗争史,以点带面,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闽浙赣皖根据地的认知;最后参观了金源村山海协作项目——南孔书屋(廉洁文化主题书屋),深刻感受到该项目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更好地满足了农村居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随后,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党员与金源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充分挖掘金源村进士文化及相关文旅产品资源、现有农民闲置房屋改造建设高端民宿、金源村露营+采摘+民宿+购物一体化服务、金源红色旅游、金源村民继续教育及基础教育课后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支部主委刘雅雯表示,接下来将凝聚力量,发挥支部高等教育人才资源和专业技能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过来与送过去”等多种方式深化与金源村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共同探索高校统战团体助力乡村共富新模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