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积极组织党派成员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以党为师,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民革衢州学院支部主委胡小勇:民革衢州学院支部组织全体民革党员集中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深受鼓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为我们身处这个时代而感到骄傲。我们要更加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衢州学院总支主委蔡建臣:民盟衢州学院总支组织盟员在“盟员之家”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成果。全体盟员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问需问计于民,提出真知灼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建衢州学院支部主委崔巍青:10月16日上午,民建衢州学院支部全体民建会员在线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在中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雄心壮志与大政方针。作为教育战线的民建会员,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以党为师,砥砺奋进,为衢州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主委姜晨:10月16日上午,我参加了民进衢州市委会组织的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具有极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充分展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自信自强,必将团结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主委刘雅雯:10月16日下午,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讨论会,交流感想感受和心得体会。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统一战线成员,我们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战胜风险挑战的本领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统战担当作出统战贡献。

农工党衢州学院支部副主委郑土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们事业发展的前景,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福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支委周绿萍: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指引着我们奔向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将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要与时俱进,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引领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课堂教学中渗透正能量,在课外交流中以身作则,行胜于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