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化政治素养 提高履职能力——我校顺利举办第二批科级干部集中轮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为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我校举办第二批科级干部集中轮训。本次集中轮训分两阶段进行,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专家辅导的形式,部分科级干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8月17-19日,参训学员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认真聆听“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两个线上专题辅导,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拓展了眼界思路,提升了思想认识。在半天的集中自学中,大家集中精力、静下心来重点研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施政实践中展露的政治智慧、思想格局和卓越才干。

参训学员现场考察了“中国十大美丽乡村”——衢州市开化县下淤村未来社区和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广泛交流。沿着村庄发展的脉络,参训学员深切感受到新理念、新发展带给下淤村未来社区和金星村的秀美风光和强劲经济发展动力。在钱江源党建治理馆,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了金星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干事热情和开化县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的发展成果。开化县华埠镇金色党建联盟书记郑初一还为全体参训学员上了一堂“总书记的金星情”专题党课,通过回顾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村里的重要指示,阐释了村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的经济发展追求。

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参训学员前往开化何田乡福岭山中共浙皖特委纪念馆和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文字和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在中共浙皖特委旧址,还前去看望了“守宅奶奶”林翠娥,并与林奶奶促膝长谈,听林奶奶讲述红军故事。动情之处林奶奶眼泛泪花,大家都被林奶奶朴素的语言和深厚的革命情感所打动,向她表以崇高的敬意。在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参训学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再次表达了大家对党的忠诚。

8月25-26日,全体学员与中层干部一道共同聆听了三位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辅导结束后,围绕本阶段“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主题参与了分组讨论。

通过本次集中轮训,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怀,拓展了眼界思路,强化了责任担当,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