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进衢州学院支部助力龙南一镇三乡普惠教育 共建溪口未来教育场景

浏览:1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3月5日,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会员参与的龙南一镇三乡普惠教育项目终于开课啦!溪口镇政府和衢州学院携手合作的这一普惠教育项目,由龙游溪口镇镇政府为人民买单,由衢州学院的美丽经济学院牵头,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和公共体育部的优秀师资,为龙南一镇三乡的中小学生们免费提供声乐、美术、体育、趣味科学等高水平的素质教育系列课程。


上午,溪口乡村文化大礼堂内一派热闹景象。会议室内,美术班的孩子们上了堂临摹鸟类的彩墨课,他们先在国画卡纸上轻轻勾勒出鸟的轮廓,再运用传统中国画的笔墨方法着色。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会员、艺术系教师马丽梅带着学生助教,在一旁耐心指导孩子们。参加美术课的小朋友们表示收获很大,有些第一次尝试用彩墨进行绘画,学会了提炼、概括动物造型,捕捉动物生态,体会传统绘画的笔墨情趣和色彩运用。




大礼堂内,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上着声乐课。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会员、音乐系教师余雄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准备了两堂难易程度不同的声乐课。教三四年级的孩子学会连贯、优美地演唱歌曲《我们的田野》,在第二节面向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一二年级小朋友的声乐课上,余雄老师带着孩子们认识打击乐、掌握歌曲节拍、节奏。整个上午,礼堂内回荡着美妙、动听的乐曲声,和孩子们甜美清脆的童声。


本次活动,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为溪口的小朋友带来了包括《小牛顿科学馆》《德国少儿百科全书》《典范英语》《国学启蒙》等170余册精美图书。艺术类普惠教育课程结束后,举行了赠书活动,将图书分发给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民进衢州学院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农村教育小学阶段的艺术教育和阅读推广,通过“送教下乡、送书下乡、送艺下乡”的方式,以绵薄之力,参与农村艺术教育与阅读推广。未来,民进衢州学院支部的诸位会员作为龙南普惠教育项目的重要成员,将积极参与普惠教育课程,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溪口镇未来社区未来教育场景,为“育儿友好型”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一己之力。(民进衢州学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