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初心不改勤学为先,奋发进取实干为要——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科级干部集中轮训

浏览:15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我校科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7月16-20日,学校组织第一批科级干部赴浙江师范大学开展集中轮训。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献纲,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煜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集中轮训为期五天,共38名科级干部参加学习。轮训内容聚焦“党史、意识形态工作、数字化改革、高校干部教师心理健康、基层党建”等,以集中授课、考察调研、撰写心得等形式开展。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开班第一讲由浙师大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朱毅峰部长作题为《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的首场专题报告。朱部长阐述了意识形态内涵,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交流。此次集中轮训还先后听取了浙师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徐建鹏主任的《高校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思考》专题讲座;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教授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授课;浙师大研究生院院长孙炳海教授的《向科学心理学要答案》专题讲座;浙师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的《新媒体语境下的高校基层党建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浙师大党委宣传部施佳老师的《新闻、舆论、宣传——时代新人与新媒体素养》专题讲座;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追寻《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感悟真理的力量,实地考察了全国首个“村域小城市”、浙江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东阳市花园村。



体参训干部紧紧围绕培训主题和内容,学习认真扎实,注重学深悟透,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集中轮训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本领,轮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