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理论宣讲+专题研讨 宣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浏览:25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220日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要有正确的党史观,那就要先学习党史。所以今天,扬帆想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党史的开端——”427日下午,在蒙蒙春雨里,在长长的紫藤架下的红色宣讲亭,宣传部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如期开展。衢州学院新时代理论研习社的学生宣讲员郑扬帆从一支坚强的队伍、一个伟大的奇迹、一张感人的照片三个故事出发,娓娓道来,讲述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

“通过理论宣讲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共产党人不怕艰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将鼓舞我前进。”宣讲员华夏媛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讲员金佳瑶说。

聆听完宣讲后,校长郑友取对学生宣讲员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他指出,年轻的宣讲队伍正不断探索“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理论之声传播到更多年轻人心中。“天边不如身边,道理不如故事。宣讲要有代入感,要讲观众听得懂的故事,听得懂的语言。同时,宣讲员还应该学得广,思考得深,实践得透。只有成为了自己宣讲主题的专家,才能将宣讲更好地传递出去。”郑友取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

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让青年影响青年。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为核心,构建“教材开发+培训课程+理论研习+宣讲实践”的四位一体协同教育体系。衢州学院新时代理论研习社结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本土红色资源,生动演绎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在接下来的支部理论学习阶段,各科室汇报了本学年的工作重点和特色工作,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部门工作相结合,就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面临的问题;做好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思考等开展了专题研讨。(文/祝丽君 摄/华夏媛 金佳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