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18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424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踏着先辈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们徒步行走了往返9公里的麻山红军路,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先后来到了麻山兄弟会旧址和闽浙赣皖土地革命浙西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西源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党史陈列等四个展区,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红军为了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近距离感受到了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中形成的“对党忠诚,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麻山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梦,深刻而又震撼的红色教育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履行誓言,继续前行。

忆党史听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党员们在会议室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我也参与到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热潮中,读后感觉受益匪浅……”,贾凯锋同志从“三个更进一步”: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进一步,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思政课教师的思考更进一步,对于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更进一步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收获。正在衢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专班工作的许志坚同志和大家交流了他这一个多月的专班工作体会。“高度重视、高强度、高要求”是专班工作的主旋律,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被年轻基层干部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所感染,这也激励着在场的党员们铆足干劲、不懈拼搏,奋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葛林波同志还作了《学习榜样-----狼牙山五壮士》为题的党课宣讲,带着党员们重新回到狼牙山战役的战场,让大家看到了棋盘陀上那义无反顾的纵身一跳。而英雄葛振林在被救后再次投身保家卫国的战场,一生都用英雄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事迹更令我们无比钦佩。葛林波说,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目前国际形势中,我们国家也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更加需要我们牢记信仰,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杨玲书记认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实地考察体验,又有理论学习提升。她也鞭策全体党员要学史知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理论自信,锤炼党性修养,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党办校办党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