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部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6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4月22日下午,机关学工部党支部赴中共衢县支部旧址、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听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在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和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讲解员分别讲述了衢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发展历程和抗战时期衢州人民艰难的斗争岁月,党员们认真倾听革命英雄事迹,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旗帜的不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支部书记李岚做了题为“党史教育与大学生思政教育融合”的党课分享,阐述了党史教育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围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方面和思政课堂、课外实践、氛围营造等路径方面分析了如何筑牢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

活动中,党员们还深入学习了“话说百年党史——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最后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诠释了党员初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进行了有机结合,为党员们的精神生活及时补钙充电,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文/图 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李月白、赵学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