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九三学社社员、全国人大代表陈玮来学校宣讲两会精神 传递两会好声音

浏览:33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3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玮来到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200多名学生骨干畅谈“两会”精神。

陈玮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解读,通过详实的资料向大家传递两会的盛况。她激动地说:“我们每个代表走出大会堂都笑容灿烂、步伐坚定,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衢州代表总共提出4个议案、30个建议,涉及衢州四省边际发展、企业、经济、社会养老、教育、医疗体系、健康等方面,很多建议都被采纳。”

“这次两会有很多新的热点、亮点,开创了很多第一次”,陈玮激情澎湃地告诉大家:“去年受疫情影响两会推迟之后,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

回忆现场的情况,陈玮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颇深,我们的政府是一个有智慧敢担当的好政府,将人民的呼唤和期盼作为攻坚奋斗的方向,我们个人也要坚定理想目标,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用奋斗去创造历史,用实干去成就未来。”

会场持续爆发阵阵掌声。讲座后与青年学子的互动交流中,陈玮用身边的故事、亲身的经历解答一个个青春的疑惑,告诫青年人要少做一些“无聊”的事,少想一些“无益”的事,把时间用在当下,脚踏实地接近梦想。18土木1班高志成听完宣讲后说:“当看到会场的一些实况,听到陈玮医生讲一些两会的趣事,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的‘中国之治’。另外陈医生的时间管理也让我深有触动,我将更好地规划大学时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  周绿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