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开展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27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3月20日,九三学社衢州学院支社的全体社员前往浙西革命发源地开化,开展“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衢州市委会、九三学社集聚区支社社员一同前往参加活动。


“以开化为中心的浙西革命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做出巨大贡献,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呈现出浙西革命斗争‘十个地’的特点”。在浙西革命纪念馆,一个个革命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浙江省苏维埃运动在浙西的历史轨迹生动翔实地呈现眼前,社员们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血雨腥风的战斗岁月,感着受惊心动魄的战斗洗礼,深深被方志敏、关英、邱老金等革命先辈们的“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的浙西革命精神所震撼。社员们纷纷表态,浙西革命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担当、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操。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要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薪火相传,承载先辈遗志奋勇前进。


开化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一片肃穆。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参加主题教育的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在这片土地上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献上承载着崇高敬意的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的哀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的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着参加主题教育全体社员们以浙西革命斗争精神洗涤心灵,传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革命先烈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多党合作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