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部门公开承诺书

浏览:195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机关部门承诺书


序号

部门名称

承诺事项

1

党(校)办/发规处/国际处

  承诺校友在异地零跑腿办理开具学籍证明材料,5个工作日内办结。

2

纪检监察室

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践行“两个维护”,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学校高水平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有“礼”有“度”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围绕中心,保障大局

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2.牢记宗旨,服务师生

聚焦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师生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每年至少为各二级党组织作一次廉政讲座;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工作有态度、服务有温度,热情接待来访,认真受理办理,及时回应关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口大气粗、颐指气使、盛气凌人,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3.实事求是,秉公执纪

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按程序、权限、规则办事,尊重事实、坚持原则,带头维护纪律,不以权谋私、以案谋私;敢于担当,为干事者鼓劲撑腰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树立鲜明导向。

  4.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严守党的纪律,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3

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离退休工作处


 1.讲政治、抓学习、强定力

严格遵照上级党委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党委部门政治本色,强化部门同志政治定力。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岗位职责,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部门同志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2.讲实干、走基层、练本领

坚持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实时跟进工作进展,营造“工作部署到科室,任务分解到个人,工作落实有人抓,工作具体有人干”的干事氛围,确保工作当月事当月毕。倡导常下基层,重要政策制定和实施多征询基层组织意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勤思考,重实践,练就过硬的干事创业本领

3.讲纪律、重作风、优服务

严格规范部门各项工作要求,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行为,牢固树立公道正派廉洁的组织部门形象。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让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和离退休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组织的关怀。

4

宣传部

  1.讲座、报告会、研讨会申请“最多跑一次”,及时审批,不超过半个工作日。

  2.横幅、喷绘等宣传品申请“最多跑一次”,及时审批,不超过半个工作日。

5

学工部

  建立困难学生档案,结合学生学业、心理、就业、家庭经济、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结对帮扶,承诺为每一位困难学生提供实际帮助。

6

教务处

  1.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能网上审批办理的事项实行网上审批办理,做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

  2.逐步改善现有教学设施,推进智慧教学环境建设;

  3.深入实施“导师+项目+团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学科竞赛的组织和保障工作。

7

科研处

  在符合程序及规范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教师纵向及横向项目申报、经费划拨,项目验收,经费公开、经费预算调整、博士工作站建立、专利审批的流程,规范文档电子化,让教师最多跑一次,有条件的尽量不跑。

8

学科处

  1.在符合程序及规范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教师申报申硕重点项目流程,规范文档电子化,让教师最多跑一次,有条件的尽量不跑;

  2.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服务于学校发展大局,为申硕做出积极贡献;

  3.珍惜资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用品。

9

人事处

  保障新进教职工“一站式报到”服务体系,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帮助新进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着眼教职工需求,准确、及时做好相关人事证明的开具工作。

10

计财处

日常报销业务、国内差旅业务以及暂借款业务等实行“一站式”受理,即办理人将材料递交至财务大厅前台后,无须找财务负责人和相关校领导签字,后续审核审批流程实行内部流转,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11

审计处

1.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体检诊断”功能,为学校管理建言献策。

2.实行审计“三级复核制”,把好审计质量关,最大化降低审计风险。

3.严把工程审计项目结算关,及时完成科研经费审计项目,进一步加强对工程维修、科研经费项目的监管。

12

实资处

  1.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活动,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建立健全支部规章制度,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有序。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支部活动,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2.加强组织建设。按照严格标准,慎重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支部党员队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3.加强反腐倡廉。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巩固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落实廉政制度,强化廉政监督,确保党员干部无违纪违规和不廉洁行为。

  4.引导爱岗敬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深化,继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在支部掀起热心服务师生、争当先锋模范的热潮。

13

保卫处

  保卫处每年不定期对学生公寓楼层长、食堂员工、商贸人员、楼宇值班员等人员开展灭火技能实战操作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熟知灭火基本知识,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14

后勤处

 1.依法办事,遵章守纪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及学校有关规定,严格监管,秉公办事,依法行政,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2.廉洁自律、不谋私利

后勤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做到“以师生为本”、务实、廉洁、勤政、高效、遵纪守法。

3.办事公开,接受监督

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接受学校各部门和师生员工监督。

4.顾全大局,协调统一

后勤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申硕目标,树立全局观,团结一致,认真履行好各岗位职责,协调配合,齐心协力,与时俱进。办学校师生满意的后勤。

5.热情周到,优质服务

树立敬业精神,挂牌服务,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接责任制、积极作为,严禁搪塞、推诿。在办理公务、接听电话、接待来访时,严格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做好工作记录。

6.监督与投诉:

为保证把服务承诺制度落到实处,后勤处成立服务承诺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办公室(地址:后勤办公室204,联系电话:8028146)。

15

工 会

  工会报销业务(分工会文体活动,结婚生育住院等慰问报销,疗休养报销等)实行一站式受理,即办理人员将材料交至工会办公室后,无须找财务和相关领导签字,后续审核审批由工会办公室代办完成,切实提高服务效能,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16

团委

1.凡是领导交办或师生反映至团委的事情,只要涉及青年权益,团委都责无旁贷要处理解决,团委解决不了的及时协助解决。

2.对来团委办事的团员青年,多一点耐心,少一点烦躁;多一点关心,少一点责怪;多一点上心,少一点冷漠;多一点细心,少一点粗心,真正把团委打造成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和青年之家。




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