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基固本 担当作为——学校举办基层党建例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浏览:88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水平办学,1月3日—4日,学校举办了为期2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杨玲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党建例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对2020年要做的“三件事”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建芬对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作了总结。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杨玲提出了三点意见,她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的大学,实现2023年申硕目标的鲜明导向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二是聚焦短板,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水平办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在基层组织活动创新上下功夫、在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参加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学习目标、找对学习方法、明确学习要求、严格培训纪律,把“学懂”的任务放在首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真正弄通悟透,搞清楚“怎么干”。

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翔翔作了“做好‘三篇文章’,助力一流学院建设”的专题辅导讲座,他从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文化育人,凝聚师生共识和力量、做好融合文章,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党建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讲述了人文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单位”的创建之路。衢州水业集团党委书记叶宁给大家讲了一堂“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党课,他用工作中的10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用脑用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专题解读,学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代表分享了培训感悟和党建工作思路。

徐建芬用“角色”和“角度”两个关键词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真正进入“角色”,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校党建工作的基础,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善于找准“角度”,找准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引领中心,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徐建芬希望各位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服务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齐心协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