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心特殊儿童,与无声世界美丽遇见――民进衢州学院支部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庆“六一”爱心文艺演出

浏览:233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2018年6月1日中午12点半,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安静地走进学校报告厅,一台爱心文艺演出正在这里悄悄酝酿,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惊喜。

在民进衢州市委会的关心和衢州学院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进衢州学院支部组织16级音乐学学生,奔赴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该校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心文艺演出。

 

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是浙西唯一一所集“聋健合一”学前与听力语言康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职业高中教育的综合性聋教育学校,招收的小学生多为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与正常孩子相比,他们的世界是无声、寂静的。民进衢州学院支部一直以来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关注儿童艺术教育与阅读推广。本次活动旨在关爱特殊儿童群体,关注他们的音乐艺术教育。余雄老师以儿童节为契机,组织16级音乐专业学生,经过精心准备与策划,为孩子们奉献了一台爱心文艺演出。针对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特点,本次演出在萨克斯、古筝等器乐表演,和美声、流行、民族等不同唱法的声乐表演之外,还特意增加了舞蹈元素。在余雄老师的辛苦指导下,学院16音乐的学生和市实验四(8)班的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紧张排练,为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歌伴舞《绒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时尚的日系宅舞《创造101》,青春的现代独舞《一步之遥》,优美的双人舞《落花》,市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心编排的集体舞《茉莉花》。

多姿多彩、生动丰富的舞台表演,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绚烂艺术世界的大门。最后,全体演员集体表演了昨天连夜学会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台上的演员们倾情演绎,台下的观众随着歌声打着手语“合唱”,为这次我们与无声世界的美丽遇见划上圆满句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