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

浏览:53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8月25-27日,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79名中层以上干部前往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政治素质,激发干部干事激情,提升干部队伍推动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委书记胡建新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志远为培训班授旗,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原井冈山市委书记彭朝球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胡建新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成为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建设领跑者的变道超车阶段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培训地点选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目的有两个:一是利用暑假期间给大家充充电、加加油;二是让大家耳闻目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肩负起学校发展的重任。

 

胡建新强调,全体干部要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学习纪律,展示优良形象。通过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感悟井冈山,要真正把井冈山精神融到血脉里、浸到骨子里,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领导干部要结合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改革开放的新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去学思践悟,让井冈山精神在我们的身上得以传承,让个人的思想得到升华。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相结合,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开展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活动,集体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和八角楼毛泽东旧居,从走红军路,体验井冈山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和斗争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