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谋划“十三五” 共绘新蓝图――我校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班

浏览:139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9日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8月27日至28日,我校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作重要讲话;校长胡伟作“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学东、杨政,副校长李江波、李长吉,纪委书记方正则,副校长郑文山、吾国强,校党委委员姚宏昌、邱地海、吴新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胡伟校长的主题报告从谋划“十三五”发展需把握的几个背景要素、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设想两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他从宏观上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生战略性调整以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下面临的课堂改革;深入分析了浙江省“十三五”教育发展的预期目标、发展任务及主要举措以及衢州市“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中对高校的要求。他指出,我校升本以来,特别是经过“十二五”的建设和发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学科专业建设逐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基本完成了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的过渡,初步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办学格局。但是,总体上学校的办学特色不鲜明,办学质量和水平还不够高,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胡伟从发展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举措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设想。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二是深化应用型本科建设,强化合作办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创业能力和社会服务效能;三是加强数字化资源建设;四是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点培育;五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6.推进国际合作交流;7.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工程;8.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胡校长希望全校教师集思广益共同为后续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校长的报告及如何从“三严三实”看修身养性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发言踊跃,讨论热火朝天。学院党政领导自始至终分头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吴新强、吕延文、吴锡标、沈晓安、朱杭林、周兆忠、叶云姣七位同志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建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着重就“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建新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意义。首先,要通过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其次,要通过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方向;再次,要通过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改革的重点。胡建新强调,要遵循规划制定的原则。一是要志存高远,要有一种“跳起来摘桃子”的意识,自加压力,变压力为动力,把经过艰苦的努力能实现的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写进规划;二是要深入开展研究,规划不是平地起高楼,必须以研究为基础;三是要准确分析自我,规划要准确把握现有基础,既有前瞻性又有可行性;四是要明确路径举措,规划的生命在于执行,制定规划不能挂在墙上,关键要落在地上,要有很强的可实施性、可实现性、可考核性;五是要解放思想,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解决实际问题。胡建新要求,各学院、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人人有责的共识;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学校特色发展为重点,以服务地方创新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必须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