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浏览:806次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8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三楼2号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胡建新,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统战处处长王登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马东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祝瑜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元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知联会会长王毅刚,市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姜红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茶香主持。
                                  
祝瑜英会长在大会上致贺词,代表市知联会向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高等院校汇集着大量专家、学者等各类高层次的知识分子,也是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集聚地。学校联谊会的成立,可以把不同专业的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团结凝聚起来,化个体优势为整体优势,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衢州学院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衷心希望今后衢州学院知联会与市知联会能加强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索,为推动党外知识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而共同努力。
王登先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学校以知联会的成立为契机,认真落实政策,对知联会建设给予支持,为知联会开展活动提供条件。他对学校知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要建立健全学习、调研、活动、荐才等制度,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发挥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胡建新书记代表学校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帮助、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领导以及到会的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人劳局、市知联会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建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知联会的成立是衢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统一战线建设发展的一件喜事,是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委统战工作,推动学校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知联会是学校党委、行政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尤其是无党派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统战部门开展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无党派知识分子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基地。他希望学校知联会要充分发挥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做到“四个要”:一是要坚定信念,充分发挥知联会在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的政治导向作用;二是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作用;三是要广泛联谊,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四是要加强建设,充分发挥知联会在促进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凝聚作用,使联谊会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知识分子之家。
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周兆良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