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丹青一幅表丹心――七一前离休干部朱旭楼老人捐献巨幅牡丹画作

浏览:762次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14日

6月9日上午,行政楼三楼二号会议室内欢声笑语,一幅巨型牡丹花画作下,校党委副书记吴茶香紧紧握住朱旭楼老人的手,亲切地说:“谢谢朱老,在建党90周年喜庆日子,给学校送来这份厚礼。”吴茶香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学校,发挥余热,为学校的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流畅遒劲的草书配上几朵怒放的牡丹花,朱旭楼老人说,这幅3.3米×1.5米的巨幅牡丹花画作,象征着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伟大成就,象征着祖国的繁荣昌盛  。盛开的牡丹表达了对党的祝福,祝愿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像牡丹花一样,欣欣向荣!

今年85岁的朱旭楼老人,是我校离休干部。1951年就向党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终于在2006年6月圆了55年的入党梦,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左眼失明,右眼视力仅为0.3,为创作这幅牡丹花画,她整整用了两个月时间。今天,她在老伴的陪同下,专程从龙游来到学校,将画作送给学校,喜迎建党90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