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组织中层干部开展暑期集中培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3日至7日,学校组织中层干部赴南京开展暑期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杨玲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也是提升干部能力素养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现实需要。她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加油”“充电”的机会,准确把握培训内容,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学习江苏高校前沿的办学治校理念和实践经验,在思想观念上接受一次洗礼,争取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她强调,全体学员要强化政治自觉,严守培训纪律要求,服从培训安排,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培训聚焦党建思政、先进理念、办学实践等重点内容,分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原网络化学习与管理所所长桑新民,南京师范大学南瑞学院院长杨继全,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操太圣,南京工业大学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处长卢晓梅等几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研究领域作专题报告。南京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该校在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案例和经验。

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走进金陵科技学院开展实地考察,两校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质量文化建设、申硕和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校长郑友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巩固和夯实培训成果,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他对广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广大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在主题教育、申硕冲刺、审核评估整改等重点工作中凸显学习成效。二是抢抓时机,大干快上。要抢抓暑期“窗口”时期,抓好暑期三件大事,大抓八大核心指标,发扬“放假不放松”的干部实干担当精神。三是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特别要加强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本次培训由南京大学干部培训基地承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80余人参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