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委书记汤飞帆看望慰问盟员教师杨建辉

浏览:12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市委秘书长王良海在市教育局局长季根寿的陪同下,走访衢州学院,看望慰问作为优秀教师代表的民盟盟员、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杨建辉。


现场,汤飞帆为杨建辉送上鲜花,并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其当前的研究方向与教学情况,向他表达真诚感谢和衷心祝福。

当得知杨建辉博士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衢州,他动情地说道:“感谢你回来建设家乡!希望你保持初心本色,潜心育人、脚踏实地,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建辉,2012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博士毕业,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在衢州学院工作至今。主要研究低维材料的电子特征与超薄纳米器件,用于解决后摩尔时代芯片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美国访学。发表SCI论文20多篇,被国际学者引用700多次。2016年在铬基MXene中发现高居里温度二维铁磁性材料(该问题曾被纳入世界科学难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奖,实现了衢州市省自然科学奖零的突破。入选衢州市115人才第二层次。获衢州学院特殊贡献奖,衢州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世界各地科学家的认可与高度评价。美国化学会主席Francisco评价“杨的工作会催生拉伸电子学的快速发展”。美国物理学会会士Prasad等多名国际学者评价“杨在二维材料中发现了重要的物理性质-铁磁性”。相关理论工作被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中科院物理所等5家科研单位实验证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