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浏览:18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跃迁升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6月24日下午开展了党务干部培训,组织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及机关教辅部门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基本结论》为题,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个历史时期的的标志性事件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脉络,用以点带面的形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论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结论。


阶段由校外专家分别做专题辅导。中国计量大学光科系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李晨霞教授从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入手讲述了他们在样板支部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并与“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杭州师范大学公管学院王凤栖老师,从“准、严、融”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地提升党建育人的实效性,并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开展了深入交流;浙江师范大学公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陆国祥结合机关部门的日常工作,阐述了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实现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介绍了他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外国语学院大外党支部书记赵金贞说:“今天的讲座给我们的支部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榜样作用,为如何将教师的业务提升和支部建设结合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对我们后期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显泽说:“通过讲座我更加充分的认识到学生党建工作的战略地位,同时深刻认识到当前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挑战”。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含蓉说:“陆处长从机关党支部工作的实际出发,带着我们思考如何把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督促着我在今后工作中经常去思考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的‘位’和‘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