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改革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机关宣传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3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5月19日,宣传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赴“改革先锋”谢高华的家乡——衢江区贺邵溪村,联合开展“弘扬改革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绿水间,全国首个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庄严醒目。党员们步入馆中,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回望初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图文影像资料,深入了解谢高华的生平事迹。馆内一个个珍藏的老物件、旧照片,墙壁上“出了问题我负责,宁可不要乌纱帽”、“党指向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的话语令人备受感染,谢高华担当作为、一心为民、廉洁为公的精神品格深深印刻在党员们心中。“我们要如何学习谢高华精神?”“党员应该如何做?”在传承馆展区,党员们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学习谢老精神。

在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的会议室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建芬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读历史能读出一份感恩心、能读出一种使命感、能读出大智慧三个方面,回答了读史读什么的问题,启发党员要不忘前辈艰辛,珍惜幸福生活,爱岗敬业,守得初心,担当奋发。


郑友取校长从读书、经事、阅人谈起,为党员们讲授如何树立理想信念的问题。他认为,信仰是与心灵的对话,不仅靠语言上的说教,还应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沉浸式体验教育,充分感染人、影响人,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让理想信念植根心中。全体党员要扎根岗位,恪尽职守,无怨无悔,以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此外,党员们还走进谢高华故居,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心得分享。(文/宋娟 摄/祝丽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