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分析会

浏览:247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2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先后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童献纲主持会议。

会上,计财、纪检审计党支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计财处支部书记通报了学校一年来财务收支的基本情况,并从预算编制,执行、审批、采购环节,绩效和财务政策等方面分析了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廉政风险,提出了改进措施建议。纪检审计党支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本内容、政策体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类型、学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的常见情形和处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应把握的政策界限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传部党支部、工会团委党支部代表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从舆情信息质量、收集渠道和舆情信息员能力水平3个方面分析了师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舆情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舆情收集网络、建立健全信息员激励机制和建立有效的学生诉求反馈渠道等4项改进措施。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三全育人工作与部门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关注、落实育人工作。

 

随后,在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各支部书记从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完成党建重点任务、抓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通报了前期党建工作台账检查情况,并对各支部近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童献纲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要求机关各支部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完善相关台账记录,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把建设支部品牌项目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目标聚焦,常态化开展,项目式推进,确保品牌项目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机关党委王宇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