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致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浏览:94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1日

衢州学院全体统一战线朋友:

见屏如面!

庚子之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春节和一个漫长的寒假。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公园里花儿绽放,校园安静异常,那些教室桌椅,那些银杏梧桐,大概也在饱受相思之苦。疫情为我们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们已经宅家很久,但我们仍须耐心等待。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攻坚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希望我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凝聚统战力量、展现统战担当,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筑起坚固的防线。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个民主党派都在第一时间自愿捐款捐物、传递爱心、支援疫区;有的利用专业所长,创造动漫、动画、书法等不同类型的作品,普及宣传防疫知识、鼓舞士气;有的潜心教学,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手段,为线上教学做充分准备;有的关心学生,积极向学生宣传学校防疫情况,并利用网络为学生答疑释惑;有的主动对接企业,积极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复工提供衢院力量……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衢院担当、衢院温度,在此,谨代表学校党委为你们点赞!

这次“战疫”,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家庭都是阵地。守土有责,宅家尽责。根据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学校暂缓开学,居家隔离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都要做好准备。学校已经开始在线办公,党委统战部倡议统一战线的每一位成员,全力支持国家、省、市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全力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关注学校公告信息,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合理地安排和规划好各项工作,尽快适应“教师变主播、家庭变学堂”新模式,落实好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各项任务,用自己的智慧为“憋疯了”的“宅家”生活增添知识的乐趣和生活情趣,在彰显自身才能的同时,实现师者的价值。

统一战线的全体同仁,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继续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为共同打赢这场战“疫”持续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春天已经来了,疫情结束还会远吗?

此致!

祝好!  

  

衢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02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