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浏览:274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坚定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12月12日,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中洲镇厦山村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实践教育活动,实地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来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追忆先烈英雄为追求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

在下姜村,全体成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下姜村调研时的路线,先后参观了下姜村思源亭、新农村建设展示馆等教育场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实物照片,切身感受下姜村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农村建设展示馆,下姜村党支部老书记姜银祥给成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政治课,讲述了五任浙江省委书记联系下姜村并指导帮助下姜村脱贫致富,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访、四次致信下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同谋划村子发展的故事。大家深刻领悟到下姜村发展变化离不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践行,更离不开坚实有力的党的领导。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中洲镇厦山村瞻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并祭扫红兵坟。在纪念馆里,“启程”“征战”“重整”“浴血”“新生”“人物春秋”六大板块,以详尽权威的史实和新颖独特的布展方式,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行军路线和不屈斗争、英勇顽强的精神。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孤魂碑”红兵坟茕茕孑立,77名无名英雄的事迹,让全体成员肃然起敬。正是有着像方志敏、刘畴西等革命先辈以及这些无名英雄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全体成员为逝去的无名英雄三次鞠躬表示敬重与感恩。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驱的遗志,发扬革命先驱的光荣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领人、做群众贴心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在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各自职责中,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