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孔爷爷”亮相第十三届义乌文博会

浏览:238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4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义乌文博会)隆重开幕,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义乌文博会为文化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文体行业唯一外贸主导型国家级展会,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设计系徐明设计工作室出品的卡IP“南孔爷爷”受邀参展。

“南孔爷爷”代表衢州的城市IP化身“考神”亮相会场,以“逢考必胜”为主题,展出了带有“南孔爷爷”标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莹白瓷,创意纸胶带、帆布包、抱枕、茶杯、钥匙扣、挂件等特色展品,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南孔爷爷”是徐明老师带领我校艺术设计系同学们一起研发创作的衢州卡通吉祥物。“南孔爷爷”形象憨态可掬,夸张的白眉,俏皮的动作,可爱但不失文化范儿,把孔子形象从神坛带向普通大众,一改传统文化给人的刻板印象,让各国友人和嘉宾对博大精深的儒学文化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南孔爷爷”目前设计开发了10套200余款动态表情,已在微信和钉钉上架,发送量巨大,深受青年群体喜爱,另外还拍摄了多部定格动画、漫画等,以创意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机,用独特的方式推广“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