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第五次月度工作会议

浏览:508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第五次月度工作会议。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学东主持,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作重要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作经验交流,机关党总支书记作典型发言。各党总(直)支书记就本单位的特色工作交流发言。

胡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们严抓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今年学校出台了系列基层党建规章制度,召开了4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各党总(直)支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能力都有很大提升。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围绕中心抓党建,扎实推进博士工作站建设,全面落实导师制,在总结提炼上站高落地,用党建工作引领发展。并对如何扎实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一要增强开展支部主题当日活动的思想自觉。各党总(直)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起“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深刻认识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密切党员与广大师生关系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二要增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性,既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大会议、重大部署和重要文件,更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部门重点工作和各支部、师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活动形式上要灵活多样,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三要增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责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能否见成效,重点在党支部,难点也在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责任,发挥好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和党员的“主角”作用,有计划地安排好每一次支部的党日活动,加强考核检查,注重活动总结,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