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启动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

浏览:701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8日
12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书记张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公布了我校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方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邱地海就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换届范围及任期、任职条件和资格、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相关规定、纪律要求等重要内容作了介绍,并就机构调整和领导干部岗位职数配置、干部任期制、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干部任职年龄、届满考核等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以及换届工作的方式步骤等作了具体说明。

胡建新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是学校继往开来、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他代表学校党委特别就做好本轮干部换届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中层干部换届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有关政策,切实选好配强中层干部;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胡建新强调,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在学校整个管理运行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内接外联的重要位置,是谋事的主体、干事的骨干、成事的关键,做好干部换届工作是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实践,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初步建成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五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实现新一轮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需要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师生们信得过”的干部,需要一批能够做到“三严三实”、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肯吃苦的干部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上来,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胡建新指出,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是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举措,做好换届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的原则;二是坚持重一贯表现、人岗相适的原则;三是坚持优化中层干部结构的原则;四是坚持严格组织考察的原则。    
胡建新就做好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增强党性,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有序推进干部换届各项工作;三是要严肃纪律,规范程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张学东就传达贯彻本次干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努力将优秀干部选拔出来,打造一支具有较强办学治校能力、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要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能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干部换届工作,以良好的心态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岗位需要和组织安排;三是要严格纪律,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更好地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优选干部、配强班子、建好队伍、聚揽人才。四是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领导班子换届和正常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各方面工作正常进行。(文/吴兰兰  摄/沈越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