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浏览:401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1日
 

12月1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由胡伟同志主持。

衢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徐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琚建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调研员章坚出席开幕式。

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衢州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正中央悬挂着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悬挂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报告厅两侧“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的标语十分醒目。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06人,实到103人,符合会议有效人数。代表们带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

赵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赵建林指出,衢州学院自2010年升本以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承“立心力行”的校训,牢固确立“立足衢州,面向浙江,服务地方,把学校办成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自觉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特色发展,在办学能力、人才培养、育人环境、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建林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新路的改革关键期,也是学院改革掀开新篇章、发展驶入快车道的战略机遇。做好“融入融合衢州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绘好新跨越新提升这幅大蓝图,既是学院的使命所在,也是本次党代会的题中之义。

赵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突出以德为先的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二要更加突出“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打造一支数量足、结构好、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更加突出产学融合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把学科、人才、技术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优势,推进衢州产业升级,提高高新技术产业的竞争力。四要更加突出从严治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进取、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赵建林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努力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和环境。

胡建新代表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胡建新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发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建新所作的工作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胡建新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升本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五年来,学校致力内涵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科研水平切实增强;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逐步理顺;迎评促建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五年来,学校切实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党委核心作用不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从严治党”不断落实;实践活动成效明显;专题教育有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胡建新指出,回顾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主要的经验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目标引领;必须坚持教师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融入地方发展;必须坚持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胡建新还分析了学校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关于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胡建新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审时度势,进一步清醒认识所面临的办学形势,明确办学思路和奋斗目标,谋划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承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举措的办学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依照这一总体思路,学校的奋斗目标是: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初步建成在全省同层次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全国同类高校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胡建新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努力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一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三是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四是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五是提高办学保障水平,夯实学校发展基础。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胡建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障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要巩固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三严三实”常态化;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内民主建设,汇聚学校发展合力。

胡建新在报告的最后强调指出,衢州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会上,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请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老领导、不是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非党代表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学校高端人才、省级重点学科(基地)负责人、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会主席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