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上率下,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立德树人――校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浏览:999次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6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主讲专题党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等150余人到场聆听。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邱地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按照上级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开局。此前,校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确定了十个专题的大党课,分别由校党委班子成员主讲。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胡建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当前我校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种种表现和危害,并结合我校实际对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建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进一步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高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胡建新强调,“三严三实”事关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更是确保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切实保障。他指出,“三严”是基础,是根本,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三实”体现了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原则。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帮助党员领导干部把握好“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进一步营造和保持校园“清晰”的政治空气;帮助党员干部弄清“何为严何为实、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为我校全面做好“三个基本”和“一个凝练”,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坚实保障。

胡建新要求,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打造“三严三实”领导班子。从党委开始,从“一把手”做起,带头讲好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带头研讨形成浓厚氛围,带头开展批评带动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树立标杆,做出表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建设“三严三实“干部队伍。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同时在制度上从严规范、在干部提拔上从严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三严三实”教师队伍。胡建新强调,我校“三严三实”教育对象必须扩大到全体教师,要将“三严三实”融入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推动全体教师做到潜心治学、静心育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形成好的教风学风;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要通过专题教育,切实达到队伍纯洁、作风转变、精神振奋、群众满意的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