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基础争先进――学校召开“一院一品”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浏览:1836次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2日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一院一品”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党总(直)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祖地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一体两翼”党员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三强二创一争”两个党建品牌现场展示,实地查看了相关资料、台帐及图片展出,并听取了两个党总支负责人关于各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胡建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建品牌工作建设情况,对7个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党建品牌建设进行了详细点评。胡建新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基层组织建设强,党的执政基础就牢固。我校开展党建品牌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强基础、创先进。他强调,党建品牌创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服务、奉献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并将之固化为成果体现,形成长效机制。

胡建新要求,2015年学校党的建设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党建工作的考核与评价。考核要以“是否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书记们是否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是否与学院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推动”为重点,要用责任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进一步明确书记职责;二是抓党内政治生活。重点要突出抓好“两严”,即严肃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要从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抓起,从规范“三会一课”抓起,要做到学思结合;三是抓党建品牌建设。要发挥先进的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讲好党组织、党员的先进故事,树立典型,充分展示我校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赵祖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一院一品”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是学校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党群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尤其是胡建新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去并传达到每位党员,党务工作者要切切实实地把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向科学化迈进,从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