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切实担负起推进学校发展的主体责任――我校举行2014年度部门考核会

浏览:1780次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3日
 

为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谋划2015年的发展,3月12日,学校举行2014年度部门考核会暨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校领导胡建新、胡伟、赵祖地、叶碧、潘海天、姚宏昌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建新进行了点评并作重要讲话。

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27位负责人代表本单位以PPT的形式就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分别进行了现场打分投票。

胡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全力以赴、你追我赶、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各方面进步明显、成绩显著,为学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进一步明确了党建任务,落实了党建职责;全面总结了办学经验,明确了努力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整改,打响了迎评战役的集结号;学校和谐稳定,办学环境进一步优化。胡建新表示,大家的工作都是“蛮拼”的,值得点赞。

关于做好2015年的工作,胡建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并着重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担负起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每个学院、每个部门都要担当起主体责任,要牢牢抓住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这个推动学校前行的“两条腿”、“两只翅膀”,做好教育、教学、课内课外的衔接,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二是要担负起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意识、主旨意识,要不断进行“精神上的补钙”,增强理想信念、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三是要担负起克难攻坚的责任,重点做好“迎评”工作,切实做到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条件基本保证,牢牢抓住“办学的灵魂”,凝练办学特色,“讲好自己的发展故事”。四是要承担起营造良好办学环境的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放松,探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好干部”的标准做好中层干部的换届工作。五是要承担起推进依法治校的责任,通过制定学校章程、落实管理清单,切实从制度上落实依法治校,形成工作新常态,让全校师生都能够沐浴在公平的阳光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