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舌尖上的衢州》100套明信片印制完成

浏览:584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0日
 

2014年5月20日《衢州日报》:《舌尖上的衢州》100套明信片印制完成

《舌尖上的衢州》100套明信片印制完成

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

衢报传媒集团做公益

别具韵味的《舌尖上的衢州》明信片。

帮办记者 周芸

5月18日,首批100套水彩插画《舌尖上的衢州》明信片印制完成了!这套明信片是由衢州学院老师徐明绘制的。5月初,这位80后的美术老师,将绘制的衢州小吃水彩插画放在了微博上,受到了网络热捧。衢州的一位民革党员张宏开在网上看到这组水彩插画后,赞助了徐明老师,将这批水彩画制成明信片。

徐明是从5月5日开始绘制衢州小吃水彩插画的,3天时间里绘制了17种小吃。小烤饼、兔头、鸭头、炒粉干、鱼头、麻辣烫、龙游发糕、开化焙糕……画风可爱的水彩插画,让网友们不断地转发。(本报5月12日曾作报道)

到目前为止,徐明共绘制了24幅衢州小吃水彩插画。最近几天,他又应“新浪浙江美食”、“新浪浙江旅游”官方微博的邀请,绘制浙江美食,东坡肉、葱包烩、小笼包、片儿川、猫耳朵等。

热心公益的徐明,曾多次与本报合作,参与公益活动,帮助贫困高中毕业生圆大学梦。这次,他打算将首批印制的100套《舌尖上的衢州》明信片义卖,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衢报传媒集团,继续资助贫困学子。

为小吃绘制水彩插画,徐明遇到的难题就是缺少美食图,不管是衢州本地的小吃,还是浙江省其他地区的美食,都缺少好图片。“因为对浙江省内很多地方的美食不了解,百度搜到的图片不一定准确,而且不少图都太小,看不清细节,对绘成水彩插画有一定难度。”徐明说,希望大家提供好的美食照片,能在微博上@丁丁的屁股在生气(徐明的微博名),让更多的衢州美食、浙江美食定格在画中。本文配图由受访者提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