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到开化县城关镇经济开发区和根博园调研

浏览:513次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6日
12月14日,我校少数民族联谊会到开化县城关镇开化经济开发区和根博园调研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在开化县城关镇经济开发区,会员们在听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通过边走边看边讨论的形式,实地调研了开发区产业的结构布局、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并就地方经济发展与钱塘江源头区水资源保护之间的矛盾关系如何解决的路径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世界根雕看中国,中国根雕在开化”,开化县根博园是集根雕文化、赏石文化、佛教文化为一体的一张文化品牌,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民间文艺家采风基地,其中巨型根雕五百罗汉系列,采用龙眼木根桩雕刻而成,形体大,风格自然逼真,是世界之最、华夏一绝,被称为“今天的精品、明天的文物、后天的遗产”。会员们通过现场观赏与讨论,领略了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领会了我国作为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并存的国家执行宗教自由政策现实意义。
此次活动围绕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中的文化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展开,结合开化县建设“国家东部公园”的规划目标而进行,达到服务地方的目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