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少数民族联谊会赴武义县考察民风民俗

浏览:1127次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23日
为加强民族融合与团结,了解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差异,12月17日,学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一行13人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带领下赴武义县柳城畲族自治镇进行民风民俗考察与调研活动。
武义县柳城畲族自治镇蓝苏芬镇长介绍了全镇的少数民族人口结构、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而后少数民族联谊会成员自行考察了小黄山畲族民俗村、畲族“三月三”歌会遗址。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活动,使每位成员进一步了解了畲族的民族变迁、文化习俗、风土人情。使各少数民族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族之间团结的重要性。考察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使各少数民族成员之间形成共识: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之间文化差异性大,因此民族之间要学会彼此尊重和包容。
(少数民族联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