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2011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首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浏览:669次 发布日期:2011年08月29日

8月26日―28日,我校2011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首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开化古田山庄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的主题报告,胡伟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明到会致辞,校领导赵祖地、叶碧、潘海天、姚宏昌出席会议,60多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胡建新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决策在领导层,决战在基层,决胜在中层。因此,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胡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我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任务和要求:一、要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党性,解放思想,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做精做细各项工作。二、要着眼于干部能力的提升,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锲而不舍。三、要着眼于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每个干部都要做好执行者,提升执行力;做好服务者,用好手中的权;做好协调者,协调好方方面面的人和事;做好调研者,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四、要着眼于培养健康情趣,切实加强生活作风建设。每一名干部都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胡建新书记的主题报告和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题进行了分班讨论,组织部、社科部、教师教育学院、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当前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作风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校领导自始至终参加了讨论交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前来上课。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宣勇教授作了题为“办一所自觉的大学”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围绕当代中国教育和国民价值取向作了演讲。

胡伟校长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重点就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关于做好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胡校长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推进党建思政工作,推动创先争优、规范干部管理、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工作;三是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大学生创新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六是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党委副书记赵祖地在会上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的核心精神、推进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推动干部学习结合起来,把握规律,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作出努力;二、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推动思想解放结合起来,突破传统思维习惯,引领思考学校发展;三、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谋划学校、学院、部门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认清形势,面对现实,破解难题;四、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握机遇,抓住重点,迎难而上,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沈越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