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浙江省赴四川广元支教先进事迹报告会

浏览:863次 发布日期:2009年04月08日
    作为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1号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浙江省赴四川广元支教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浙江省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教工作事迹报告团成员、浙江工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应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邀请,专门为我院党员、干部作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教工作事迹报告。全体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聆听了报告。王晓刚动情的报告将与会人员带回了震后的青川,大家对王晓刚及他的队员们为地震灾区人民所作的热情帮助与支援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王晓刚介绍了他们作为浙江省首批赴四川广元支教队伍前往震后地区进行心理、教学和校舍援建的经过。从2008年6月6日开始的一个多月里,在当时余震不断的情况下,王晓刚和他的队员们冒着极大的危险,跋山涉水,深入大山深处,走访四川广元地区青川县遇难学生家长,为当地教师、学生和救援部队官兵进行了数场心理讲座、心理培训和个别咨询。王晓刚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当时的青川,许多鲜活、可爱的生命瞬间离开人世,悲痛的亲人久久不能恢复,王晓刚和他的队员们竭尽全力安慰和帮助他们,为他们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他们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走出来,重拾生命的勇气。
    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邱地海代表全院教职工向王晓刚表示感谢。他说,王晓刚主任的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对我院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后,王晓刚还与我院辅导员一起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宣传部张玉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