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老党员携手 共为“创卫”出份力

浏览:705次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29日
    4月25日,为衢州市创文明卫生城市出一份力,培养学生党员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学生党员的校外实践能力,建工系学生党支部和衢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了新老党员卫生打扫活动和座谈会,原衢州军分区司令员宋殿起、原上饶军分区政委缪锡耀、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衢州市离休干部张树增等6位老党员和23位建工系的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点,有很多老人在这里看书、打台球、下棋等,为了创造一个更加整洁美观的环境,让老人们活动的更加舒心愉快。新老党员一起为活动中心除草、擦窗、扫地打扫卫生,为衢州创卫做贡献。
                
    
                
    张树增老人已经白发苍苍,他激动的向我们讲述当年他抗日战争的故事,当年战士们是如何的英勇无畏,为了国家,牺牲自己。当他讲到他的战友一个个倒下时,他的眼眶都湿润了。他还讲述了当年接受进步思想、毅然投身革命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抒发了他们追随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的无怨无悔。这让他倍感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他叮嘱我们切不可忘记历史,并且更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这位高龄老人还高兴的朗诵给我们听他给奥运会写的《奥运圣火燃全球》诗歌,饱含着他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宋殿起老司令员对新生党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与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和使命感,珍惜时间,抱有正确的学习态度。二、希望同学们要不怕苦不怕累,能吃苦耐劳,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注重知识积累,也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学一样要钻一样,学精!最终贡献社会。四、希望同学们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增强党性锻炼;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实践,勇于创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范绍裕等老党员也给我们提出期望:要认真负责做事,诚实做人,顶天立地做自己。他说我们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不过我们要天天不断在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注意政治素养的提高,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积极培养认真、踏实、负责的敬业精神,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培养以国家和集体利益为重,勇于承担工作、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下一步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掌握党员需求,提供了基础。老党员们勉励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的素质,为担负起明天的重任打好坚实的基础!(建工系 诸亚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