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院石榴红工作室揭牌成立 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更交心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5月10日,衢院石榴红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衢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并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衢院石榴红工作室教师代表及各民族学生代表等30人。活动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学工部负责人指出,石榴红工作室为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工作室要擦亮民族团结“石榴红”品牌,由点及面,形成头雁效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揭牌仪式上,各民族学生代表还收到了工作室赠送的展现华夏大地多民族共谱中国历史的书籍《另一半中国史》。随后,衢院石榴红工作室开展了首场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工作室负责人的带领下,精心设计的心理游戏“你喜欢我吗”“生日排队”“滚雪球自我介绍”“集体作画”“蜈蚣翻身”“人椅”等活动逐渐展开,各民族学生在好奇和兴奋中愈发打开自己、融入团体,也在一次次体验中发现和感悟团结协作的力量和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参加活动的藏族学生次旺罗布表示:“人椅环节让我感触最深刻,当所有人侧立围成一个圈,依次坐在身后一个成员的膝盖上,喊出‘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口号时,我深深感受到了在面对困难和考验时,只要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就会有坚持到底、克服万难的力量。”

  

学校现有学生774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5.6%。学校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石榴红”品牌建设,以工作室为载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讲、文创产品开发等,营造“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大团结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