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第四次党建例会

浏览:136次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要求,推动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2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第四次党建例会。校党委书记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组织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

杨玲指出加强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杨玲肯定了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杨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更严实的措施,切实抓好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一是要强化价值引领,让学生党建有深度。要充分发挥党校的作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风尚,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让学生党建有力度。要科学设置党支部、划分党小组,要加强对学生支部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做到形神兼备。三是要强化考核监督,让学生党建有效度。要做实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创新党员管理机制,严格处理学生党员违纪违规行为,加大考核力度,倒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让学生党建有温度。要建立健全与学生党员谈心制度,加强对困难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帮扶,从政治、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学生党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杨玲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强化责任,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上台阶。要完善制度机制,细化落实举措,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落实工作责任,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切实履行学生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究,将学生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能力。

杨政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队伍的主动性,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找出适合自己学院专业特点的工作举措。二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二级学院要将学生党建工作摆上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形成工作闭环。三要创新思维抓落实,要利用数字化思维,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相融合,形成党建引领学生工作整体提升的工作格局。

会上,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就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规划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