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快办快上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浏览:15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9月4-6日,我校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围绕主题,邀请专家分别从办学方向和大学精神、地方高校如何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中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专题讲座辅导,通过专题讲座、工作部署、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会议还对接下来的学校工作作了部署。

9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作《求是创新,追求卓越,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浙江大学一百多年奋进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思考。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如何在兴学图强中诞生、在抗日烽火中崛起、在新中国建设中奉献、在改革开放中跨越、在新时代奋进中逐梦强国的历程。通过报告,让与会人员从中汲取到“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力量。

9月4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作《地方高校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考和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地方高校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是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使命担当。探索其建设路径,有利于应用型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实现全方位、多学科、广泛化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报告为我校发展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9月5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李泽泉教授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的专题报告。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为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

9月5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作《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中的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以往的工作经历和和研究成果,从“大学为何建学科?大学学科建什么?大学学科怎么建?”三个方面谈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启发。他指出,高校的内涵式发展,需要处理好学科与专业、学科建设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结构和团队建设,学科制度化建设这几组关系,才能行稳致远,获得可持续发展。

9月6日上午,郑友取校长作了题为《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快办快上》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怎么看:今年以来的工作;怎么干:新学期重点工作;怎么办:狠抓落实和执行”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郑友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坚持党建统领,筑牢发展根基;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人才驱动,增强科研实力;坚持应用导向,强化服务社会;坚持改革赋能,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师生为本,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发展开局好,面貌好,势头好,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在当前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学校层面、发展层面和管理层面还存在一些难点和痛点。

针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怎么干?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事求是,就事论事,干净干事;二是推进审核评估与质量提升,以最实的准备,呈现最好的状态,实现最强的整改;三是加强申硕攻坚与人才建设,做好顶层布局,对标对表,竭尽全力实施好人才强校战略;四是加大服务发展与创新贡献,以服务赢支持,以贡献促发展;五是完善校园建设与治理改善,推动数字化改革,为师生办实事。如何狠抓落实和执行?郑友取强调,要注重求变导向,增强“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意识;要注重问题导向,提升“看得到、抓得起”的能力;要注重目标导向,塑造“用心用功、快办快上”的文化。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开放视野,不断改进工作思维和方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讨论热烈。校领导分头参与了小组的讨论,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与会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