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史明理增信 强化科学思维 积极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纪检审计、学科科研党支部联合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59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427日下午,纪检审计、学科科研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有关博士工作站建站企业。

    此次主题党日以“学史明理增信,强化科学思维,积极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为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我校博士工作站建站企业—浙江中宁硅业有限公司、浙江鹏孚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省氟硅钴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听取了有关企业、博士工作站负责人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科技发展、人才培养、研发需求等情况,感受了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带来的创新活力。

现场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化材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有关博士工作站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关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博士工作站建设情况,解读了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博士工作站负责人结合实际交流了有关做法,表示借助博士工作站平台,谋求服务企业结合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运用,让知识有了用武之地。

支部党员围绕科学思维方法,对我校博士工作站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烈荣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周兆忠指出,此次交流学习对博士工作站下一步的建设和管理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希望所有参与博士工作站建设工作的师生能坚守底线思维,筑牢自身思想防线,做实服务企业措施;坚持有为有位,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准确把握企业需求,积极探索科研创新源泉,更多地推动科研向教学案例转化,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化助力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陈烈荣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关系,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支部间的横向交流和部门间的协同联动,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更好地融合发展;要围绕学校中心同题共答,博士工作站对科研提升、人才培养和博士个人能力提升都有帮助,要坚持把好事做好,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分类化、动态化管理;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理解、协调、执行,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