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及主要职责

浏览:10667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一、党委书记童献纲同志,在机关党委会集体领导下,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主持机关党委工作。主要职责:

1.主持机关党委全面工作。

2.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不断推进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制定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搞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5.主持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保证和监督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6.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7.指导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8.同机关各部门、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二、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艳同志,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全面主持机关纪委工作。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全面主持机关党委的工作。

2.按照上级党委的精神和本单位的实际,提出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并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讨论。

3.结合机关党委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

4.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机关干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宣传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高机关单位(部门)的工作效能

6.协助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定时交流学习、工作情况,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

7.负责机关纪委全面工作。抓好纪委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组织落实机关党委和学校纪委的工作安排及交办的各项任务,负责向所在机关党委和学校纪委请示、汇报工作。

8.决定并主持召开纪委会议;代表纪委向机关党员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报告工作。

9.协助学校纪委开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初查初核工作。完成机关党委和学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10.负责机关党委网页、学习强国日常维护。

11.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党委委员陈德力同志,负责统战工作。主要职责:

1.熟悉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关心他们,虚心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本单位的发展献计献策。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2.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和抵御宗教在校园渗透。

3.组织机关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开展各项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

4.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定期向机关党委报告统战工作的情况。

5.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委委员柴长建同志,负责组织工作。主要职责:

1.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和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负责检查、了解组织生活的情况,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向机关党委汇报,及时开展工作。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机关党委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积极、主动、有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具体做好吸收党员的相关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

3.根据上级党组织决议,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组织工作。包括协助机关党委书记确定评议工作的重点,起草评议工作的方案,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评议工作,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对所属党员进行全面考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做好评议工作的总结等。

4.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支部换届改选、党内评优评先等工作。

5.负责全国党员系统的日常维护。

6.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党委委员王宇莹同志,负责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主要职责:

1.做好机关党委的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实际,草拟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由机关党委审定后实施。加强政治学习,时事政策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地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2.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机关中心工作,宣传机关党员、群众的先进思想、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3.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指导各党支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开展党课教育。

4.负责机关各党支部的日常学习、教育培训等情况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5.负责AI党建云平台日常维护。

6.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一览表.docx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