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政协学院委员小组前往开化开展跨区域视察

浏览:87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7月28日,市政协学院委员小组前往开化开展跨区域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吕玉茹,人资环委主任张志清、人资环委副主任郑金仙等参加视察活动,开化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及县政府副县长陈崇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围绕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主题,实地考察了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的村容村貌及旅游业态,并听取了开化乡村特色产业情况介绍及龙门村发展情况汇报。

在座谈交流中,视察组一行对龙门村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表示赞赏,对创新的联户共富“1+X”模式表示肯定,并对龙门村进一步提升核心产业竞争力及乡村特色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建议,开化要从高起点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让游客们从走走看看变为对乡村有游留恋、有牵挂,利用好本地资源,加大乡村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大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力度,同时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引擎。

华寿军希望,学院委员小组能和开化能进一步增强了解,密切合作,从人才输送和规划建设等方面为开化出谋划策,开展合作,解决困难。吕玉茹要求,学院委员小组要对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及乡村人才振兴等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