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浏览:85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7月15日,衢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工程师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玲,党委副书记杨政,市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徐旭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主席陶莉莉出席会议。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侨(留)联会员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徐建芬主持。

大会听取了校侨(留)联筹备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衢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卢晓文任校侨(留)联主席,姚方、徐弋、葛承胜任校侨(留)联副主席,曾静任校侨(留)联秘书长,杨胜、徐万丽、翁丽华任校侨(留)联副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卢晓文代表首届侨(留)联领导班子表态,侨(留)联委员会要积极发挥联系侨界人士的纽带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校党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做好服务,做出特色,不辜负广大侨界人士的信任。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主席陶莉莉代表兄弟院校侨(留)联致贺词。

徐旭华代表市侨联、市留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致以良好的祝愿。徐旭华希望新成立的衢州学院侨(留)联,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以更优机制提升为侨服务,强化凝聚力,以更长手臂助力引才引智,提升影响力。他期待首届委员会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发挥侨联组织凝心聚力、人才荟萃的独特作用,引领全校侨界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玲在讲话中指出,校侨(留)联的成立,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在服务侨界工作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她希望,第一届委员会能够带领会员把校侨(留)联建成全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家属信赖的、温馨的家。她要求,侨(留)联成立后,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服务大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坚持提升内力。她相信,站在新的起点,校侨(留)联能紧紧团结带领广大侨界人士,发挥优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