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关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学生返校

浏览:67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同学你好,请出示下易班健康码,测下体温。”“同学你好,这有行李搬运车,我帮你把行李放车上。”4月29日,是我校第一批同学返校的日子。上午7时,机关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已经早早地等候在火车站、校门口,他们身穿红马甲,维持秩序、扫码测温、搬运行李,成为一道靓丽而温暖的风景。

为全力配合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开学返校工作,机关党总支迅速行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立“志愿服务”突击队,个支部对接一个学院,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5月3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机关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来到学生公寓楼,与联系学院教职工一起晒被子。他们对每一床被子都做好标记、避免拿错,晒收负责到底。“我们从早上九点到校开始晒被子,忙活到中午,下午三点半又来收被子,虽然跑上跑下一身汗,但是很开心。”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说。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寝室,为学生打扫卫生,擦拭电扇,帮助分装防疫物资;公寓楼道里,党员职工们一边在检修设备,一边在张贴防疫知识宣传……

5月8日、9日、10日,或骄阳肆意,或大雨磅礴,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活跃在火车站、校门口,穿梭在烈日下、风雨里,耐心细致地做着安全引导、身份认证、体温检测以及大件行李搬运等暖心工作,为衢院学子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我们就应该积极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尽己所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党总支一位负责同志说。

据悉,机关8个支部全部参加到特殊开学季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计200余人次。开学后,机关党员继续开展常态化服务行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