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说抗疫 话小康 谈使命担当——学校举办微型党课大赛

浏览:663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在衢州学院商学院,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教师、是党员,在教书育人之外,积极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挖掘乡村的生态资源潜力,力争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乡村变得更加美丽富饶。”4月24日下午,学校微型党课大赛举行。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12名师生党员围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主题,从一个故事、一段经历等细微处切入,讲述了一段段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浙”里故事。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赵金贞从浙西小山村的十年巨变说起,指出农民致富奔小康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国家政策的优越,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潘和玮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家乡余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从矿山变4A景区,亲人从运输工变成农家乐业主脱贫奔小康的故事,机关党总支李月白的党课以“疫情防控——‘浙’样的力量”为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浙江精神、浙江智慧、浙江担当的内涵。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王晓红通过“学霸浙江”的抗疫表现,表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要肯干,更要能为善为。商学院党总支杨娥从市长直播“带货”的故事入手,讲述学校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告诉我们作为地方高校的教师,教书育人与服务地方是我们的使命,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我们的责任。

此次微党课比赛既有感人的抗疫故事,也有身边党员、高校教师助力全面小康的先进典型,既讲小山村的变化,也讲大浙江的硬核,党课主题鲜明。“微党课是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宣传选树优秀典型事迹的重要平台,有助于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浙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郑启富说。

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赵金贞获一等奖,化材学院党委潘和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丁小康、商学院党总支杨娥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陈钊锋等8人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