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送春联到基层 把年味带回家

浏览:61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4日

2020年118日,春节前夕,由民革衢州学院支部联合民革常山总支举办的“送文化下乡”暨“送祝福、送春联”下乡活动在常山举行。


活动当天,国家传统村落常山金源村祠堂广场上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学院支部特邀了两位常山县知名书法家,并组织了多位有书法特长的乡贤,一行十二人参与了现写春联的活动。学院支部在衢州学院统战部支持下,提前准备好了写春联的“笔墨纸砚”等材料,现场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当地群众送去一缕浓浓的喜庆年味和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提笔蘸墨,落笔成书,一件件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新春对联,带着真诚的祝福走近百姓,为即将到来的鼠年新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其中常山总支党员、国家非遗传承人——曾令斌的现场喝彩,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一千多幅,村民们拿着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民革学院支部胡小勇还于17日在衢州民航候机大厅,与民革党员莫晓伟卫、徐江一同为旅客们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这是民革学院支部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送文化下乡”暨“祝福、送春联”下乡活动,今后民革学院支部还将进一步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民革衢州学院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衢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  邮编:324000  电话:0570—8015275  邮箱:zzb@qzc.edu.cn